高中的時候曾經嘗試寫過一篇小說 "惘路"

現在想想還真是愚蠢 自己有幾兩重都不知道

那小說當然不能稱之為小說 它一點可看性都沒有

連想翻下一頁的力氣都沒有 看了開頭就一點都不想繼續看下去

因為那只是像是在記流水帳般 把自己對一個女生的好都記下來而已

很愚蠢 現在想想 真的很愚蠢

不過很慶幸自己有蠢過 我想很多人一定沒這樣蠢過

這不是安慰自己 而只是陳述一個事實

而且 我到現在也還忘不了那個女生

那時候對我而言 她是不可或缺的生活重心

但是現在早就沒有以前的感覺了 現在...

現在只是...

坦白說 我還是希望能有個理想伴侶能陪我走過人生的一些片段

認識的人這麼多 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深入了解

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The One 有誰知道答案? 月老吧

惘路的整個故事是因為網路 而我現在也正用著網路

在這樣的凌晨 還有誰是一樣醒著的?

無論是睡不著 心情不好 或是 不小心吃太多咖啡因

在這樣的凌晨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樣 留連在網路

開了一個又一個視窗 關了一個又一個視窗

BBS上我的最愛總是沒有逛完的一天

信箱裡永遠有還沒看完的信

閒晃在鍾愛的網路作家的官方網站

不時還看看MSN誰還在線上誰又下線了

猜測著哪個掛線上的傢伙其實早已呼呼大睡

猜測著哪個掛離開的人其實也跟自己一樣

一樣的空虛

全世界有多少同樣的人們 在同樣的時間 在相同的網域裡

像忘了故鄉在哪的遊魂 尋找著 自己的歸屬

對面大樓有幾戶早已關燈就寢 2.3戶的電視開著 誰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睡死在沙發上

是不是手裡還握著遙控器 彷彿只剩下這個長方體是自己還有力氣去控制的

所以 死也不肯放

沙沙的聲音從電視傳出來 早已沒有節目 我猜中了 睡著了

但是我還醒著 有什麼是我自己還能控制的呢?

只剩下敲打鍵盤的力氣了吧 因為我還能寫下這些文字

喔 對了 外面忽然下起雨了 這樣的夜晚很難得

我是指下著雨而又還沒睡的夜晚

但是空虛卻是一直都在的 它有時候會消失不見 因為我想起我的目標

其實 空虛一直都在

只要我忘了生存的動力 我忘了奮鬥的目標 空虛就會出現

而我 又是這麼的健忘 而人們 又是這麼的健忘

所以 空虛幾乎一直都在



還在網路上的遊魂們 去睡吧 夢鄉就是我們的故鄉

在過幾個小時就會出現的陽光會告訴我們生存的動力跟奮鬥的目標

那時候 我們會朝氣蓬勃 我們會忘記什麼是空虛

空虛雖然一直都在 但是絕不能讓它太猖狂

它一定會得寸進尺 所以只能容許它跑龍套

睡吧 網路上的遊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