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可真可以說是驚天地泣鬼神了...

人生遭受這樣的打擊真的是上天作弄人了

當事情不是往自己期待的方向發展 取而代之的卻是

人生的巨變 人生的悲劇

給他們的 是一生的痛 一生的悲 一生的苦 一生的累 一生的委屈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悲慘的事? 我只知道如果我是影片中的阿嬤

我絕對是活不到這把歲數 我一定會尋死

他們能活到現在就夠人敬佩的了 除了那時該死的日本鬼子

能恨的 就只剩下自己坎坷的命運

我一回想起 其中一個阿嬤回去列祖列宗的牌位前哭訴著自己悲慘的命運

我已經是全身發麻 眼淚隨時可能洩洪

一直到母親死 還是沒有說自己的委屈

連母親都不能說了 還有誰可以幫她分擔這份痛?

我想不出來

過了5.60年 傷痛依然存在

那種痛是刻骨銘心的痛 那種痛是會記一輩子的痛

那種苦是連吃糖都會覺得苦的苦 那種苦是遮蓋所有味道的苦

回到台灣 他們只能藏起那件事 藏在內心的最深處

藏在希望自己永遠都不再看到的地方 但是 痛一直都在

不論怎麼藏 依然每天見的到它

無助又無奈

有一個阿嬤說 那裡是插翅難逃的人間地獄

為什麼她要在那裡 她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了嗎

為什麼她要在那裡 她犯了什麼罄竹難書的罪了嗎...

沒有 沒有! 她們都還只是純真的16.7.8歲的小家碧玉

是人生最光明的時候 卻在這時遭受這世上最黑暗的惡行

也許不能怪誰 也許不能怪上天

只能嘆一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