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22號我從高雄回到彰化。

沒想到四年期間增加的東西如此驚人,看著身旁塞滿行李的座位(差點我也沒位置坐了),我如此想著。行李很多很滿,四年的回憶當然也是。尤其在這最後的幾個禮拜,太多的資料需要存檔,但大腦發出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空間不足的哀嚎聲。彰化到高雄,高雄到彰化,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理應一下子就可到達,那為何還會難過呢?因為下次即使坐一樣班次的火車到高雄,那些本會遇到的人,大多已經遇不到了。是一種抽離感,把生活狠狠割了一塊,能不痛嗎?


這天晚上獨自一人看著之前會到同學家一起看的電視劇,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於是只好自己想像如果他在,他會說出什麼好笑的話。如果他在,桌上又會擺著何種零食或飲料。於是心思在電視的劇情少了一點,對他們的思念多了一點。看到彰化的晚霞才意識到:是阿,我已經離開,離開曾經有我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