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我搭台鐵的經驗而言,在火車上使用筆電的人仍屬少數,所以每當有人使用筆電時總會吸引我的注意力。

 

在台南站許多旅客紛紛下車,原本坐在我旁邊的人也在此站下車,心裡正想著會是什麼樣的人坐我旁邊。答案揭曉,是一位介於中年與老年之間的男士。首先看他穿著,內著襯衫,外搭普通的夾克,西裝褲、皮鞋,這樣穿著與年紀的人通常是中低階主管(中高階主管以上通常搭高鐵)或是教授老師。但教授級以上的通常也是搭高鐵,除非是返鄉或其他原因。正當我還在觀察並憑藉少許的經驗自以為是的判斷推論時,他不急不徐地拿出了一台ASUS的筆電,並開啟了一個PDF檔案(沒有看到他資料匣的整理方式真是可惜,因為不可能一直盯著人家看),發現是一篇論文。根據上述研判可能是教授,台南站上車可能是成大的教授或是到台南演講的教授,後來發現是成大的教授(他開啟了成大的網頁),可惜不知他是哪種領域的老師。之後我就睡著了。

 

睡了不久,嘉義站就到了,少許的人上下車之後,車廂又恢復平靜,下一站直接在彰化站停靠,除了被擾人的驗票車掌吵醒之外,大概可以一路安穩的睡到彰化。大概過了五分鐘正要入眠之時,我被身旁的唏唏簇簇地聲音拉回現實,原來是坐我旁邊的教授換了一個空座位(旁座無人),猜想是因為單人座位的空間不利操作筆電。由於下一站是彰化,所以我大膽猜想這位教授可能同樣在彰化站下車,然後我又入睡了。

 

"彰化站到了,..."這聲音結束之後隨即我就聽到筆電關機的聲音,是那位教授結束使用電腦,我想應該真的是彰化站下車了。此時他將筆電放進包包並放在座位上,請身去廁所。通常我不會在廣播聲響起時又去廁所,因為我怕來不及下車就糗了。此時我也發現廁所正有人在使用(廁所的燈亮著),我在猜想他是否會折返回來,但他依然往廁所的方向前進,最後見他往左邊一推進了男生專用的廁所(只有小便斗),不一會兒就回來他包包所在的座位,此時火車也停妥了,正好拎起背包下車。實在太有趣了,他似乎將時間算的分秒不差,有條不紊的生活著。之後我就一路跟著他,看他是否有人接送,通常都會有人接送才是。一出火車站就發現車子大排長龍(因為那天是禮拜五晚上),他不斷地往火車站的車子入口那邊前進,害我一度以為他要搭大眾運輸工具,但到了路中間他停了一會就上了一部車(車在路中間)。果然,有人來接他。這接送的時間也太巧妙了,今天若火車誤點或教授走慢一點,那台車可能又要繞一圈(因為不能臨時停車,車子太多了),那位教授可能就要再等待一會。但事實上,教授是非常順暢地上了車,一切似乎都在他掌握之中!

 

以上只是我的猜想與觀察,實際上那位可能不是教授,只是一位到台南出差或是到成大上在職專班的中階主管。接送的車可能已經繞了三四圈才等到人。雖然永遠不可能知道答案,但我喜歡這樣胡亂觀察與推測,如此生活就有趣味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