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此時,我正與書本奮鬥,希望能如願考上研究所,三年後的此時,我已要從研究所畢業。描述只一瞬間,裡頭卻填了滿滿的歡笑、淚水與回憶。考試那天下午的昏昏欲睡一度想讓我放掉最後一科的英文,卻在進考場瞥見母親滿臉的倦容與睡意,心想母親都在堅持了,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能順利進入人管寶山,我的父母功不可沒,他們是我首先要感謝的人。

  能如願兩年半完成紮實的人管訓練,我的指導教授洪贊凱老師是一大推手。寫作論文的過程跌跌撞撞,曾經前方黯淡無光沒有希望,是洪老師掌著明燈,引領著我向前邁進,突破許多難關。記得老師問過學長們一個問題:「你們在彰師人管的生活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宥達學長說:「在洪師門下學習。」若老師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想我也會是同樣的回答。何其有幸能在洪師門學習,老師不僅是論文上的燈塔,更是時時關懷我們的再生父母。謝謝您,老師。

  論文從來就不是我一個人所能獨立完成。感謝宥達學長不厭其煩地回應我繁雜的許多問題,連人在當兵都不放過,真的非常感謝您。感謝嘉雯學姊對於問卷對象的諮詢以及其他好多地方的幫助!感謝許SS學長在問卷、統計、英文摘要的協助。感謝洪師門(鈺雯、新如、怡穎、全隆、柯柯、怡萱、欣迪)的大家相互扶持,彼此加油打氣,能在這麼和樂的師門裡真的很幸運!感謝做報告的好夥伴千千、一同清花的義氣兼三八兄弟小曼、一起科科科的小蠍、一起錢來錢去又同一天生的錢囂張、一直想幫我的眼睛「平衡」一下的毓華、好氣質人又好的思蕙、一直問我問題但很體貼的BOBO、刀子口豆腐心的端端、天生一對的博雅欣蘭、口條好聲音棒的小倢、寒冬送聖誕卡的信宏、哥倆好一對寶的JohnnyJSJ、愛拍照的芳宇、愛裝酷耍帥的悰悰、同為兩年半畢業的好夥伴心茹。感謝在問卷發放過程中所有幫助過我的人:阿恬、衣架、KeikoSoso、奇勳、BOBO、小方、大頭心、好冰、冠群、Norlan、欣憓、Murmur、球球。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教授:鍾燕宜老師、黃敦群老師、陳美玲老師、王智弘老師、魏郁禎老師、蔡啟通所長、張火燦老師。還有人管所的地下所長:聰吉大哥!

  最後,要感謝的人,是一直陪伴著我的女友芝吟。想先跟妳說對不起,很抱歉讓妳苦等了兩年半,彰化到高雄兩百公里距離,讓我沒辦法在妳做惡夢的時候馬上拍拍妳的背,沒辦法在妳感冒生病的時候隨侍在候,沒辦法在妳傷心難過的時候哄妳,太多的沒辦法卻沒辦法阻斷我們的感情,我們的心是那麼近,讓我們深信彼此就在身旁。謝謝妳,願意等待,我知道思念的痛楚,那種椎心之痛如寒風刺骨,直抵最最最深處,所以我謝謝妳,願意咬牙忍受這些所有的一切。說了兩年半的「快了快了」,如今總算真的是快了,我就快可以去陪妳了。午夜夢迴,最大的遺憾是不能陪妳,最大的快樂是因為有妳,最大的前進動力,還是妳。謝謝妳,芝吟。

  謹以此論文獻給所有愛我、我愛的人,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才有我。

陳維倫  謹誌

2011/01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