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步,不知不覺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跟很多人一樣,剛開始跑的時候,真是生不如死。但身體真的很奇妙,只要你堅持,每天比昨天多跑一點點,久了跑步就跟呼吸一樣輕鬆。遇到下雨,還會嘆氣,今天沒法跑了。

 

在當兵之前,知道會考跑步,所以我就去買了慢跑鞋,自己在家附近的路練習跑步。幸好我家偏僻,附近的道路都沒什麼車,有的只是會突然狂吠的狗,即使每天經過,每天都知道那裏有狗會吠,我依然被嚇得魂飛魄散。然後,每天跑,每天被嚇到。進了替代役的新訓,它正確的名字是軍事基礎訓練,我們不用拿槍,也不用拉單槓,但是跟前陣子很紅的新兵日記裡一樣有很機車、很兇、很沒人性的管理幹部狂罵,也許還更兇。很多人都覺得替代役是爽兵,也許在某些單位真的是如此,但是我們共同的軍事基礎訓練,說真的,可能還比某些國軍新訓單位只跑兩次甚至沒跑步還來的嚴格,精神壓力來的大。

 

新訓裡的跑步是跟著部隊跑,還會喊口號,像是"我愛跑步,跑步愛我;天天跑步,天天健康"等不知所云的口號。跟著大家跑跟自己跑是有差別的。自己跑的時候,累了就可以自己放慢腳步調整一下呼吸,或是就直接今天到此為止,用走的。但在部隊裡,當累的時候,周圍似乎會有一股力量托著你跑,然後就跑完了。要說哪種好,我想這是無法比較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跑,天生孤僻吧!

 

下單位後,我還是維持跑步的習慣,下班後吃完飯後一陣子就到機構後面的路去跑。有一天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擔心如果離開我們機構太遠,萬一下大雨我一定會被淋濕,所以我決定就繞著機構內部跑,至少下大雨還可以馬上回到建築物內。那天遇到一位廚房的阿姨,她也是每天運動,只不過她是用走的,繞著機構內走,走啊走也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會遇到,她總是跟我說"你好厲害啊,可以一直跑,我都不行,太累了!",而我總是說"沒有啦,我都跑很慢,你也可以的!"彼此笑一下,然後我就跑走了,她就繼續走。

 

我跑的路上常有很多黃金,附近的人總是會在這條路上遛狗,只是有道德的人太少,大部分人都只是放任自己的狗隨處大便。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中過獎。之前有遇過兩個胖胖的中年人一起運動,他們走路。有一天下雨,他們也是出來運動,但這幾天卻沒看見他們,不知道怎麼了。人總是這樣,熟悉的事物突然消失了,總是會特別在意,只是久了,我可能也就不在意了吧。無關乎有情無情,只是人性罷了。對我而言,跑步不僅可以維持健康,更可以讓我頭腦轉到另一個環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ow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